Li舒不吃梨🍐

?点一下看看呗?
🐧2413296037
be爱好者,老刀子精了
是个沙雕
我是个女孩子!女孩子!
射手座女孩♐
具体看置顶介绍!!
-“宁做一日童锦程,不做一世张万森。”-

我们不明不白的友谊

:·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不喜勿喷

·渣渣的生疏文笔,有很多缺点,欢迎提建议

·如有错字添字漏字请自行更正

·以上,ok?

————————————

      《好朋友》

  讲真的,我这几个最好的兄弟中见得最少的就是孙泽奕了。我也很少在生活中提到他,但是有感觉离不开他。

  也不是说我和他不熟吧,我小学就认识他了,只不过我俩都没说破而已。后来初中也在一起,那个时候因为班里和他最熟,因此我和他传过绯闻,但都没关系,因为这个绯闻也不欢而散了。

  再后来他去了明泉高中,而我是在高一下学期转学去明泉高中的。但是听说他经常出去混社会不回学校就挺纳闷的。其实也不是不愿意跟他联系吧,就是不知道说什么…

  他的原生家庭不太好。他的爸爸是个生意人,母亲的话…是个后妈。因为被人说是“有娘生没娘养”的孩子,初中时大打出手,把人揍得不轻,医药费就赔了好几万。那天回家马上就要下雨了,他没带伞,我硬拉着他说要一起走,他却不肯。我爸妈是大学老师,他们所就职的大学封校了,他们回不去,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所以根本就不用担心。

  而且我从小就学过散打,没关系的。

  我认得他家。现在下着小雨,我也没带伞。我刚转角,我就看见他被家里人赶了出来,女人狠狠地把他的包摔在他的身上,还往他的脸上甩了几张红色钞票。孙泽奕愣是在原地没动,只能接受大门狠狠地对他关上。我那个时候本想去帮助他,但是他似乎不接受我的好意,以为我在践踏他的尊严。后来他跟我说,那个时候脑子一热对我恶语相向,我那个时候被他的样子所吓到。

  再后来我们高一开始放暑假,那天却依旧下着雨,我还是忘带了伞。他的父母没有来接她,我也是。我提出来一起回家,他勉强的答应了。我们就这样并肩走在一起,不少人以为我们是在谈恋爱。唉…最后雨下大了,他直接脱下外套,我俩在一起避雨回家。好巧不巧,被他的父亲看到了。

  他父亲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那种神情意思是我们两个人有这不正常的男女关系。刚反应完,我就看到这个男人指着我说起来,我明白他的父亲不是在骂我,而是在数落他。说孙泽奕要祸害我之类的话…这个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这个男人有些许眼熟,这是我第一次正眼看着眼前的男人。没错,他是和我父亲就职的大学校企合作的接待人,我父亲和他父亲互为接待人出面谈校企合作。我只是见过他几面,没想到就是我这位兄弟的父亲。

  大抵这个男人也好像认得我,所以没有数落我,数落的是自己的儿子。确实,女孩子在外需要面子,但是男孩子也是需要的。我刚想说什么,孙泽奕把自己的外套直接盖在我的头上,把我领到一个可以稍微避雨的地方,等我稍稍探出头来,他揉了揉我的脑袋,轻声告诉我等会儿一起回家。没有等我回答,他就走到他父亲身边两个人开始争吵起来。反倒是他父亲,声音越来越大。最后我看他的父亲抬起手直接给了他一巴掌。

  我吓到了,以我的性子真的不能忍,哪怕对方是他的亲生父亲。但是孙泽奕了解我的性格,转头叫我别动,我却乖乖的听他的话没有迈出我的右脚。男人也是气坏了,留下一句狠话直接走了,叫他不需要回家。

  那个男人走后,我立刻跑出来,把校服盖在他的头上,我是166的个子,所以我还需要踮踮脚才能够到他。他低着头没说话,雨滴顺着他的发丝滴落,好巧不巧落在我的手背上。

  “黎舒。我不该活着。”

但我想不通为什么他这么想,身为一直在他身边的朋友,加上我的性子是这样,我就只能打消他这种消极的念头。他听完后没说话,我想着要不要给他找个宾馆住上几天,我去和他父亲说说。我站在他的面前,稍稍弯了腰抬起头看着他有些红润的眼眶,那不甘的表情。

  “咱先找个地方住,在这淋着,你傻吗?”

  我也在淋着,我也挺傻的。我刚想说找个宾馆住吧,他突然拉住我的手,似乎叫我别离开他。我问他,他不回答。我刚想领着他走,他却一下子把我拉进他怀里,这紧紧的拥抱让我猝不及防,我本有力气推开他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没有任何机会去反抗。我拽着他的衣服,听着他有些沉重的呼吸,闻见他身上的香味,但是隐隐约约掺杂了不少香烟味,我很确定是电子烟,还是橘子味的。稍些雨丝落在我的皮肤,他的发丝些许挠着我的侧颈,也同时好像在挠着我的心弦。这一瞬间的不知所措让我红了脸。

  我们两个人在这条几乎是无人知晓的小路上相拥,雨丝轻轻的吹拂他的发梢,他修长又白皙的手揽住我那不是很纤细的腰。他说我身上有青苹果的味道,他很喜欢。

  “……孙泽奕,你放开我好不好。”

  “你讨厌我了?”

  “好朋友不应该这样。”

  我对他一直都是好朋友的情感对他,不掺杂任何感情。他松开我的时候,眼神里竟闪过一丝失望和悲伤,当然他这张表情万年不变的脸要是不仔细看真的看不出来他在看我的时候眼里好像亮了许多。

  雨小了起来,雨丝轻轻落在我的皮肤上,我的身上却沾上了他的香气。他的身上也有了我的味道,我们就这样在沉默中结束了对话。我们并没有吵架,只是有了一段简短的交谈。我对他半信半疑,却又不好意思说出口。

  真的,这不符合我的人设。我应该很勇的质问他才对,现在却不知道如何继续开口了。

  我看着他的眼睛,他却看着我的眼睛时目光移到了我的唇。我却不知道他想要干什么。

  “涂唇膏了。”

  “前几天在学校买的,那个樱桃味的感觉还行。”

  他抬手把多余的发丝别到我的耳后,顺便拿大拇指擦去我脸上多余的细小的水滴。而我被他所有的动作吓得不轻没缓过来,只能愣着任他对我“动手动脚”

  “你回家吗。”

  “按你说的办,找个地方住,然后再商量之后怎么办。”

  没想到难得的听话…既然他这么说了那就这样办呗。我打电话打算叫我的好兄弟帮忙参谋参谋,但是他却说已经找到地方了。纳了闷了怎么这么快,我刚想上去询问但是一把被他拉住了左手。我没有反应过来,他凑过来给了我一个吻,一个如此温柔又小心的吻,仿佛蜿蜒点水一般那样。仅仅那几秒钟,我却感觉时间过得好慢好慢。他的校服能盖住我们两个人的面部,所以在外人看起来我们两个人格外的暧昧。

  从这一个吻后,整个暑假我就再也没见过他。听别人说能在各种社会场所见到他。之后高二一次放假我在街上遇见了他,头发看起来有点烫过,还是那样熟悉的面庞,开始戴起来耳钉和十字钉,满是少年感的衣着,看着真的不像是一个混着社会的男孩。

  他从我身边经过,我依稀闻见电子烟的水果香——青苹果味。从中混杂着一丝樱桃的甜味,说不上来的奇怪。我回头看着他,他却正好站在我的身后,着实把我吓一跳。

  “你干嘛,不会跟我打招呼啊?”

  “逗你玩。”

  我们还是会像以前那样打闹。抽同一根烟,共同点一个火,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一直到我们现在见面,那个吻他也没有给我个交代,我也没有再质问他。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并肩走在一块,一起看太阳。

  ……

  算了无所谓了。


  “我跟你讲个事儿哦奕哥。”

  “嗯?你很开心啊,什么事儿?”

  “我有喜欢的人啦。”

   “……啊,是吗……人家运气真不好被你看上了。”

   “哪有啊,不知道说点好的!”


  对诶,我们可是好朋友。

   

  【END】

评论